X 协会介绍

年销售额超3700亿元!恒力集团交出稳中有进“成绩单”

发布时间:2019-01-23 09:46:31     来源:     作者:     浏览量:1434

2018年,恒力人“过得很充实,走得很坚定”,各产业稳中有进、竞相发展,恒力集团年销售额再创新高,达到3717亿元,较上一年增长638亿元,增长幅度超过20%。

 1.png

这一年,集团品牌价值、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进一步提升,入围“世界品牌500强”,位居“世界500强”第235位。恒力石化和恒力化纤双双入围“中国对外贸易民营企业500强”。

2.png

在产业发展方面

立足主业,坚守实业。“从一滴油到一匹布”,恒力集团各产业板块竞相发展,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恒力油化股份有限公司在新加坡成立,开启了全球化布局的新起点;恒力在资本市场也迈出了新步伐。

在石油化工行业,恒力2000万吨/年炼化一体化项目投料开车;150万吨/年乙烯、180万吨/年乙二醇、新建500万吨/年PTA项目进展顺利。恒力集团抓机遇、迎挑战、勇拼搏,为国家和社会的发展倾力奉献,在建设石油和化工强国道路上奋力前行。为表彰在石化领域做出的突出贡献,陈建华董事长被授予“2018年度中国石油和化工行业影响力人物”称号。

在聚酯新材料板块,另有在建的135万吨/年高端纺丝新材料、20万吨/年高性能车用工业丝技改项目正在有序推进。

在科技创新方面

恒力集团涉足的每个行业都要求精益求精,在“原油—芳烃—精对苯二甲酸(PTA)和乙烯—乙二醇到聚酯(PET)—民用丝及工业丝—纺织”全产业链条上大胆创新。2018年,恒力集团新增121件专利,79件发明专利获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恒力集团旗下从石化到聚酯新材料的所有生产企业通过“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证,摘得“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恒力纺织获得中纺联年度“产品开发贡献奖”“科技进步奖”、中国长丝织造协会“技术创新奖”等殊荣。

在绿色恒力方面

恒力人在“什么时代做什么事”的恒力时代观指引下,发扬“担当精神、实干精神、超前意识”,集团实力迅速提升。

恒力石化(大连)炼化有限公司与苏伊士集团合作创新的“嵌入式污水处理场”项目夺得2018国际水协会“改变行业的技术革新奖”,这是继2017年获得“中法团队合作创新奖·气候特别奖”之后又斩获的另一国际大奖。

恒力人做事——“要么不做,要做就做最好”。一直以来,恒力集团建设的每一个项目,都要数一数二;发展的每一个产业,都要做成行业标杆,要在全球范围内,保证至少“10年不落后”。

2018,恒力人团结拼搏,撸起袖子加油干,取得了累累硕果;2019,恒力人加满油、鼓足劲,干出一片新天地,干出一个新恒力!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恒力集团建厂25周年。在这新的一年里,恒力人有新的责任和担当,更要有新的作为,要建成“最安全、最环保、内在优、外在美”的世界一流园区,实现“从一滴油到一匹布”全产业链发展,着力打造 “百年恒力”。

恒力人不忘初心、实业报国。恒力践行国家战略的决心坚定不移,与时代同行的脚步永不停歇,用奋斗书写新时代,为党和国家分忧,为民族和人民赢得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