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 时尚活动

展会资讯

着眼未来趋势,培养优质应用型人才——“美勒贝尔杯”江苏省学生服装设计大赛圆满落幕

今天下午,2018“美勒贝尔杯”江苏省学生服装设计大赛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圆满落幕。来自全省各地大专院校的36名学生,用自己的设计作品,为现场数千名观众献上了一场时尚视觉盛宴。

据了解,作为第二十届江苏国际服装节时尚创意周的重要组成部分和特色亮点,江苏省学生服装设计大赛已成功举办15届,得到了教育厅高度重视和省内各大院校的大力支持,也受到在校大学生的广泛关注。本届“美勒贝尔杯”江苏省学生服装设计大赛在举办前期,共收到来自全省36所专业院校的907幅设计作品,组委会通过邀请评委对全部参赛作品逐张审阅,认真评选, 36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本次大赛决赛。

        记者在现场发现,本次大赛以“童语?童真”为主题,所有作品都采用了充满潮流、童真、幻想、趣味而天马行空的设计元素,突出童装的趣味性与创造性,不管是服装、配饰还是音乐,无处不体现着服装院校的设计师们独特而又富有童趣的设计理念。通过尖峰对决,最终大赛评选出一等奖选手6名、二等奖12名、三等奖11名,以及优秀导师奖、优秀组织奖等。

而谈冠名此次大赛的初衷,常州普嘉服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范俊妤介绍,当前,服装不仅只用来遮体避寒,更是时尚和文化的载体。而创新,是院校设计理念的灵魂,也是企业发展壮大的出路所在。此次大赛可进一步推动了高校服装设计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高了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成为江苏的服装产业寻找设计新人提供了最佳途径和机会。


 记者 张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