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协会介绍

色牢度不达标 常州近万米进口面料被退运

发布时间:2016-09-02 14:40:37     来源:     作者:     浏览量:3352
  8月30日,荔枝新闻记者从常州检验检疫局了解到,日前,常州检验检疫局对来自印度的一批近万米进口梭织牛仔布服装面料实施了退运处理,这是今年以来该局实施的最大规模的进口面料退运。
  据悉,该批进口面料是企业从印度进口,专门用作某知名品牌男式夹克衫生产使用,由于该品牌服装客户要求较高,企业在收到货厂检后发现该批面料耐干摩擦色牢度和防水性能均不能达到客户指定要求,导致无法投产使用,故该企业向面料供应商提出了退回该批货的要求。
  在接到进口企业申报后,检验检疫工作人员立即对这批不良货品进行了现场检验和抽样检测,检测结果发现耐干摩擦色牢度为2-3级,不符合客户合同明确的3-5级要求,工作人员于当天迅速出具了退运检验证书供企业退运索赔使用。
  检验检疫部门在此也提醒相关进出口企业,在签订合同中与客户要明确产品的质量要求、技术条款、以及责任索赔等,以便产品出现问题时能及时合理解决,确实维护自已的权益,减少贸易风险。